杜家毫:全力救治病患 抓好物资保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3/2020 11:51:05 AM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录入:祁纪  

杜家毫赴衡阳湘潭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救治病患 抓好物资保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衡阳,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患者和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他强调,要全力救治病患,切实抓好医疗物资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参加在衡阳的检查。

    一下高铁,杜家毫直奔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医院门诊楼一楼综合监控室,杜家毫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患者申某和一线医护人员。

    从武汉返衡的申某,1月28日确诊为重症患者。在医院联合专家组等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申某目前病情稳定,已转为普通病例,正继续接受隔离治疗。她通过视频电话告诉省委书记,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自己的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好,战胜病魔的信心也更足了。“有党和政府在,有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守护好广大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杜家毫勉励申女士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安心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回家团圆!

    “春节期间你们始终坚守在第一线,十分辛苦,向你们致敬!”杜家毫还向一直守护在申女士身旁的两位医护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和感谢。他说,你们是人民群众的“守护神”、白衣天使,正是包括你们在内广大医护人员的日夜辛劳和无私奉献,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才得以保证。你们在辛勤工作、救治病人的同时,也请一定保护好自己。

    随后,杜家毫在医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衡阳市疫情防控和医院病患救治工作情况汇报。杜家毫肯定衡阳疫情防控行动早、措施实、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并对做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8点明确要求。一要把握趋势、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坚持分层分类、有力有序,针对发热、疑似、确诊、重症等不同类别实行分级诊疗、分类指导,做到精准施策,科学防治。三要坚持专家救治、护士轮岗,切实保障治疗效果和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更好地突出战斗力、保持战斗力。四要坚持中西并举、提前介入,对发热和疑似患者提前服用中医药预防药方,增强其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五要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进一步压实村(社区)疫情排查的属地责任。六要加强物资保障、区分轻重缓急,切实把有限的医疗物资用到最需要的地方。七要坚持平战结合、不留死角,提前谋划和落实好春节后人员返程和上班的各项防疫措施。八要加强舆论引导、重视网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离开衡阳,杜家毫又马不停蹄赶赴湘潭。在湖南臻和亦康医疗用品公司,杜家毫走进车间,现场调度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供应。“请你们打消顾虑,千方百计扩大产能、增加产量,政府将全部包销,第一时间把防护物资送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上。”杜家毫勉励企业开足马力、抓紧生产,最大限度保证医疗物资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贺佳)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