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首次开展“点穴式”专项巡察
1/13/2020 3:03:47 PM   来源:祁东纪检监察网  作者:王莉  录入:祁纪  

       为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探头”和“利剑”作用,围绕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哪里问题反映突出就巡察哪里,根据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2020年1月,祁东县委正式开展对县中心市场服务所“点穴式”专项巡察。日前,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由县中心市场服务所所长刘同意主持,专项巡察组组长刘鹤作动员报告,县商粮局党组书记陈高良作表态发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察委副主任陈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鹤表示,本次巡察既要结合常规巡察的方式方法,也要打破常规,突出“点穴式”巡察的特点,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精准发力,发挥出巡察“流动哨”的优势。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点准“穴位”,抓住要害,巡出实情,查出问题,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强化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严格依法依纪依规开展巡察。

       刘同意在表态中说,此次“点穴式”专项巡察,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县中心市场服务所全体同志的严管和厚爱,是对全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也是对全所工作的有力支持和长效促进。县中心市场服务所将全面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搞好配合,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

       陈高良代表县商粮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二是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三是坚决认领巡察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四是坚决做到统筹兼顾,全面履职尽责,以踏实的工作接受检阅。

       陈玲表示,此次巡察是祁东巡察工作的创新之举,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表现,既要对标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又要立足我县巡察实际,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以及强化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陈玲要求,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贯彻“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任务要求,准确理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牢牢把握“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的政治定位;要不断提升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质量效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防止巡察表面化、形式化、走过场,为建设“五个新祁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悉,此次巡察为期两个月,主要对县中心市场服务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突出被巡察党组织在防范化解债务风险,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干部担当作为和廉洁自律等重点内容。巡察期间,设立举报电话:15674753353,电子邮箱:qdxwxcz001@163.com,来访接待地点:中心市场办公楼228室。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县委专项巡察组  王莉)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