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派出26个督查组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1/31/2020 11:39:07 AM   来源:祁东纪检监察网  作者:祁纪轩  录入:祁纪  

图为祁东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高铁站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乡镇值守人员是否到岗到位?”“乡镇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哪些安排部署?”这是祁东县疫情防控第十三督查组1月28日在风石堰镇开展督查的一幕。

       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压实全县各乡镇各单位特别是疫情防控职能部门的责任,1月28日,县纪委监委对标市纪委监委,根据县委的部署成立了26个疫情防控督查组,对全县25个乡镇(街道、管理处)、村(居委会)和县直有关单位、重点场所及县直医疗机构开展实地督查。

       此次督查通过现场检查、暗访调查等方式进行。主要督查内容包括各乡镇(街道、管理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相关工作人员及应急值守人员在岗在位等情况。县纪委监委将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工作来抓。” 祁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关键岗位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面前,自觉接受考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防死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玩忽职守及贪污截留挪用疫情防控款物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纪严格追究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