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祁东县第十二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3/19/2020 4:16:35 PM   来源:祁东纪检监察网  作者:祁纪轩  录入:祁纪  

     

       3月18日下午,中共祁东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孙艳平、县委书记杜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丽堂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宏发作工作报告。

       杜登峰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部署,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人民幸福指数得到提升。

       杜登峰要求,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的作用,聚焦“两个维护”开展政治监督,聚焦突出问题实施精准监督,聚焦脱贫攻坚推进专项监督,以有力的纪律监督保障提高祁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成色。

       杜登峰强调,县委决定深入推进“政治生态净化年”活动,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主线,紧紧抓住影响祁东政治生态的突出问题,持续发力、重犁深耕、标本兼治,着力培育山清水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查重处,硬化治理举措;从严从实,强化责任担当;一体协同,优化制度保障;严管厚爱,深化队伍建设。

       杨宏发代表中共祁东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五次全体会议作《维护制度权威 保障制度执行为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力量》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性不断增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43 件,党纪处分109人,政务处分89 人,组织处理26人,涉及科级干部47人,移送司法机关10人。

       杨宏发要求,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聚焦“两个维护”,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要坚守人民立场,标本兼治释放反腐红利;要深化体质改革,增强监督的关联性、互动性;要强化监督专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要坚持破立并举,涵养务实担当的优良作风;要提升斗争本领,打造一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五个祁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艳平充分肯定了我县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她要求,祁东上下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所面临的形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对标对表,以严的要求传导压力,把责任压实到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以铁的纪律整治乱象,把政治生态净化年落实到每一个领域;要从严从实,以零容忍的态度整顿作风,把作风建设落实到每一个党员干部,确保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激浊扬清在祁东》。

       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刘颖出席会议。全体在职在岗的县级领导,享受副处级“三项”待遇干部,县纪委委员、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正、副主任,县委巡察组正、副组长,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管理处)党(工)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直正科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市驻祁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县直副科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