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纪委监委政治建设开启新征程
8/26/2020 9:23:35 AM   来源:祁东风纪网  作者:祁纪  录入:祁纪  

   

    8月25日上午,祁东县纪委监委召开政治建设座谈会。会议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内立规矩,外树形象,打造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军到会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刘颖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候选人曹朝晖主持会议,祁东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办正副主任,巡察组正副组长参加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内立规矩,外树形象”,从强化内部管理,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学好政治理论,严守政治规矩,坚定政治信仰,净化政治生态。

    张军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政治建设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四个方面体现过硬:一是在忠诚、干净、担当上体现过硬;二是在一流队伍、一流水平、一流作风和一流业绩上体现过硬;三是在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上体现过硬;四是在遵守和执行制度上体现过硬。

    张军指出,纪委监委肩负着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职责,必须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当前祁东县纪委监委政治建设要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抓学习培训。既要学政治理论,又要学业务知识,要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近期重点要学习好“两法三规”和市委、市纪委下发的“四个监督”文件。二是抓监督落实。纪委监委必须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盯住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通过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对各单位要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分析,建立廉政风险台账,列出监督清单,提高监督精准性和实效性。三是抓高压反腐。要坚定不移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加强宣传教育,做实做细案件查处“后半篇文章”,坚持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做“活教材”,以案释纪、以案明法、以案说责、以案促改,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筑牢干部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四是抓队伍建设。对纪检监察干部要严管厚爱。对工作不在状态的,要坚决调整调离;对执法犯法、执纪违纪的要刀刃向内,严肃查处;对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提拔重用,让有为者有位。

    曹朝晖对祁东县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最讲政治。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二要最强执行。要提高执行坚决性、统一性,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服从意识,自觉站在党和国家的大局上看问题、想问题。三要最守规矩。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把规矩立起来,让纪律严起来,做到心底无私,襟怀坦白。四要最佳风貌。风貌体现在一流的业绩上,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风貌体现在一心为民上,要把为民之策、利民之举贯穿于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之中,体现在服务群众实际行动之中。风貌体现在一身正气上,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做到律己正身,两袖清风,一身正气,以一流的队伍,创造一流的业绩。(祁东县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