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名科干班学员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9/22/2020 9:04:16 AM   来源:祁东风纪网  作者:祁纪  录入:祁纪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近日,祁东县科干班60名学员来到祁东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参观了警示教育中心展厅,并聆听廉政教育党课。

近年来,祁东县把接受警示教育作为干部教育的“必修课”,把打造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新平台”和“主阵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警示教育“活”起来。

据悉,祁东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于今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展厅分为廉洁史话、红色风范、从严治党、以案为鉴等板块,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展示廉政文化,介绍了我国从古至今特别是祁东本地著名廉吏的感人故事,展示了一批县内外不同级别的违纪违法人员的典型案例,并对滋生腐败的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以勤廉先进典型为示范引领,用反面典型警示告诫,给人以心灵的感染和启迪,不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

大家纷纷表示,身为党员干部,一定要珍惜当前工作和生活,认真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时刻把党纪国法挺在前面,持续强化自身廉洁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四个监督”文件,坚决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恪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下一步,祁东县将立足于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继续加大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力度,通过打造王如痴故居、祁东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等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上廉政党课、拍摄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多形式廉政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为遵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祁东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