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狠抓廉政风险点排查 提升派驻监督质量
9/22/2020 9:07:15 AM   来源:祁东风纪网  作者:祁纪  录入:祁纪  

祁东:狠抓廉政风险点排查 提升派驻监督质量

“感谢纪检组同志为我们精准把脉,及时提醒,个别乡镇光荣院人员及资金管理问题由来已久,确实存在很大廉政风险,如果再不引起重视,一旦出事了,那就不得了,我们班子成员都负有不可推卸责任。”近日,祁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接到派驻纪检监察组给的“诊疗清单”如此说道。

今年6月,该县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在综合监督单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时,个别乡镇光荣院的廉政风险问题引起了纪检组同志的注意。经了解,全县有4所光荣院的管理人员都不是在编人员,年龄最大的已超过70岁,最长工作时间有30多年,由于各种原因,他们的“五险一金”一直没有办理。目前管理人员掌管光荣院的运营经费,多则20多万元,少则也有几万元,存在很大的廉政风险。于是,派驻纪检监督组将排查出来的廉政风险隐患情况转交给了该局主要负责人。

今年以来,为加强对驻在单位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该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驻在单位开展了廉政风险防控排查。重点围绕监督和规范驻在单位权力运行,突出重要岗位重点人员,认真查找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思想道德、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和外部环境等方面可能发生廉政风险的环节,特别是重点查找领导班子在“三重一大”等方面易发生腐败行为的廉政风险点,通过逐一排查,确定等级,明确防范任务和工作标准。通过全面排查评估廉政风险,确定廉政风险点及其风险等级,在全县编织一张严密务实的廉政风险防控网,形成一套科学规范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为全县各级各单位廉政风险防控提供一个有力抓手。

下一步,该县将围绕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会同驻在单位共同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祁东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