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祁东县第十二届纪委第六次全会召开
4/2/2021 2:45:30 PM   来源:祁东风纪网  作者:祁纪  录入:祁纪  

中共祁东县第十二届纪委第六次全会召开

 

        4月1日下午,中共祁东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杜登峰出席并作主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丽堂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曹朝晖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杜登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期一场“赶考”,县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县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党的政治建设坚强有力,践行“两个维护”坚定自觉,管党治党责任有效压实,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推进,惩治腐败保持高压态势。全县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敢于亮剑、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五个祁东”建设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杜登峰强调,全县上下要继续强化“赶考”的自觉,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奋斗姿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更加聚焦政治监督,在“三个围绕”上再发力;要更加从严纠治“四风”,在“三个深入”上再加压;要更加强化治理效能,在“三个关键”上再聚焦;要更加注重一体推进,在“三不机制”上再增效。始终坚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把自身锻炼好、管理好、准备好,努力肩负起建设全省经济强县的政治责任。要筑牢过硬的政治信仰,要练就过硬的政治能力,要培育过硬的政治担当,要锻造过硬的政治机关。以无畏勇气、顽强意志和革命精神坚决走好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赶考”路,为“五个祁东”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全省经济强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彭丽堂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县纪委全会精神上来,认真领会研读登峰书记讲话和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将纪律要求作为底线贯彻于工作的全过程;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和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确保反腐倡廉各项任务和工作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党委(组)书记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带好班子、管好队伍、抓好作风,用严管体现厚爱,经常咬耳、扯袖,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敢于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以坚如磐石的反腐决心、利剑出鞘的反腐行动,齐心协力巩固好发展好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严防腐败问题卷土重来。

        全会指出,2020年,县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在防控疫情斗争、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大战大考中忠诚履职尽责,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报告明确了2021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以更加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管党治党责任、换届纪律要求落实到基层。二是以更加深入的作风建设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再发力,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不松劲,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不缺位。三是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靠前监督巩固脱贫成果,靶向整治维护民生民利,整合力量夯实基层基础。四是以更加精准的监督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从严从细落实监督职责,高质高效推进巡察覆盖,尽心尽力服务发展大局。五是以更加铿锵的步伐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严厉打击腐败行为,重点整治行业乱象,努力创建“清廉祁东”。六是以更加系统的思维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解决改革过程中的矛盾问题,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七是以更加鲜明的态度建设纪检监察铁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选优配强建队伍,严管厚爱强监督。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全力服务保障“五个祁东”发展战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小鬼难缠》。

       县领导周志敏、张永法、龙建程、周跃军、魏春生、周乾坤、邹文胜、陈小云、陈小军、肖钟、王志武及全体在职在岗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