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线上线下”齐宣传 换届纪律入人心
4/29/2021 8:24:38 AM   来源:祁东风纪网  作者:祁纪  录入:祁纪  

 

祁东县:“线上线下”齐宣传 换届纪律入人心

         “严禁结党营私。对拉帮结派、上下勾联、搞团团伙伙和小圈子的,以人划线、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培植个人势力、结成利益集团的,一律给予党纪政务处分……”近段时间,每天早上7点开始,祁东县25个乡镇(街道、管理处)2576个“村村响”广播就准时响起,循环播放中央“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用接地气的方式将换届纪律传遍该县各个角落。

         当前,地方领导班子换届正在进行,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祁东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多种宣传媒介,加大纪律宣传力度,为换届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村村响”广播宣传,就是其一。

        “现在正值农忙,乡亲们都在田里劳作,‘村村响’广播覆盖面大,在田间地头都能听见,基本上实现了全镇各村宣传全覆盖。”该县一乡镇纪委书记告诉记者。正是因为“村村响”覆盖面广,而且还有强制接受的宣传优势,现在已成为这次地方领导班子换届选举纪律警示宣传教育的“最强音”。

        “在2020年新冠肺炎肆虐之际,‘村村响’广播在宣传上功不可没,不仅节省了人力财力物力,还大大提高了宣传效率……”祁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这次,让‘小喇叭’隔空‘喊话’严肃换届纪律,定能声‘深’入耳,让人入脑入心。”

        除了利用“村村响”广播系统进行宣传外,该县还利用电子屏、政府门户网站、县融媒体中心等平台进行推送。除在各村组、乡镇、社区宣传栏里张贴公告进行宣传外,还在人群集中,人员流动量大的地方张贴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进行宣传。同时利用“祁东宣传”微信公众号、“祁东网信”微信公众号、“网上衡阳”监督服务微信群、祁东手机报、“祁东发布”等网络媒体发布换届纪律要求,直达受众手机端,将纪律提醒融于日常,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

          祁东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明确警示教育环节,通过观看宣传教育片、讲评典型案例等形式深入开展换届纪律教育。同时要求换届选举工作人员和初步提名人选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县直部门抽调60人组成20个乡镇党委换届监督指导组,对各乡镇换届纪律工作进行全程督导。

         “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是保障全县换届选举工作平稳、顺畅的大前提。‘空中’大喇叭广播、‘线上’新媒体平台、‘线下’宣传手册,我们就是要通过搭建这种多渠道、多形式、多方位的立体式警示宣教阵地,让严肃换届选举纪律之风‘刮’到全县田间地头、大街小巷、千家万户,让全县每名党员干部,每名群众百姓都紧绷换届选举纪律这根弦,确保全县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祁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祁东县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