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规范检举举报平台运用 力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4/29/2021 8:26:45 AM   来源:祁东风纪网  作者:祁纪  录入:祁纪  

祁东县:规范检举举报平台运用 力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刘组长,我们刚刚通过基层检举举报平台给你们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转办了一个信访举报件,请及时在系统签收。”近日,祁东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对转办的信访举报件进行签收提醒。

随后,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熟练地登上基层检举举报平台界面,用鼠标轻轻点击受理按钮,完成了上级转来的信访件电子签收……

据悉,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系统实行“线上”“线下”同步管理,问题线索处置过程中各个程序环节在系统中流转,交办转办、处置操作在“线上”完成,各类请示报批、呈批文书在“线下”办理,并扫描上传至系统。该平台具备分流转办、处置反馈、汇总分析等功能,通过原信访件扫描,创建信访举报电子档案,实现举报件电子化转送,可提高工作效率;通过积累丰富的原信处置素材,可完善信息共享和分析汇总功能,方便各部门(部、所)协同工作、统计分析,为开展形势分析和检查督办等提供精准信息,进一步发挥信访举报“晴雨表”功能。

自平台建设工作部署以来,祁东县纪委监委及时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先后召开工作协调会2次,组织专题培训1次,按时按质完成了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系统部署工作,实现检举控告受理、办理、反馈等各环节全流程闭环式管理。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和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明确专人负责基层检举举报平台的管理和使用。同时,县纪委监委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全县25个乡镇(街道)、12个纪检监察组通过面对面指导的方式,加强对系统的应用培训,对应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进行解答。基层检举举报平台今年正式运行以来,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和派驻机构已通过该系统办理信访举报114件。

“检举举报平台让我们基层办理信访件更加高效,电子化转送还保证了卷宗的安全性,降低了纸质版在转送过程中污损、丢失、泄密的风险,延长了保存年限。”祁东县一乡镇纪委书记表示。

“覆盖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切实打通了信访举报信息化建设的‘最后一公里’,为监督的‘触角’安装上科技的‘翅膀’。通过平台,可以对群众举报信访件的受理时间、处置方式、办理进度一目了然,既防止线索遗漏,又方便督办提高效率,能够有效整治压件不办、久拖不决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祁东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对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业务流程、系统操作的培训指导和运用,规范工作流程,切实发挥平台作用,提高信访工作质量。(祁东县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