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党史学习教育+屋场恳谈会 党心民心深情交融
5/26/2021 4:51:57 PM   来源:祁东风纪网  作者:祁纪  录入:祁纪  

祁东:党史学习教育+屋场恳谈会 党心民心深情交融


         “王如痴,又名王睿欧,王书铨,祁东县太和堂镇人,著名革命烈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

         5月25日下午,祁东县河洲镇三河村的一处屋场上,几十名群众围坐在一起,正在认真倾听祁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曹朝晖讲述党史小故事《革命烈士王如痴》,这是祁东县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会场搬进屋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屋场恳谈会的一个场景。

         “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感谢共产党,感谢老一辈革命先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人民的当家做主,就没有我们的脱贫致富。”……

         听完党史故事后,现场的群众你一言、我一语,发自内心表达出对党的感恩。

        河洲镇三河村也是祁东县乡村振兴的示范村,就如何促进该村的进一步发展,曹朝晖认真听取了村民的意见和建议。

        “基础设施建设不要锦上添花,要雪中送炭,向本村一些基础设施相对更为薄弱的地方倾斜。”“村民们好面子,攀比风严重,红白喜事大操大办。这种风气很不好,党委政府要正确引导。”“小子塘的一段水渠已经崩塌,影响了沿线稻田的灌溉,急需维修。”……

         村民们畅所欲言,曹朝晖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都一一认真记录,并当场做出了答复解释。 “能解决的我们共同想办法,不能解决的我也给大家一个说法。”

         对如何促进该村乡村振兴建设,曹朝晖给出了“四主四抓”的指导性意见:党委政府主导、党员群众主体、镇村两级主抓、后盾单位主推;抓基础设施、抓产业发展、抓环境卫生、抓乡风文明。

      宣讲党的历史,聆听村民诉求,解答群众问题,回应百姓呼声,共商致富良策, 屋场恳谈会持续近3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党心民心在此深情交融。(祁东县纪委监委贺志华)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