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做实做细信访工作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6/15/2021 8:44:01 AM   来源:祁东风纪网  作者:祁纪  录入:祁纪  

祁东县:做实做细信访工作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登记好了,办理结束后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向您反馈办理结果。”近日,在祁东县纪委监委群众来访接待室,值班人员就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场答复来访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祁东县纪委监委把受理办理好群众信访举报、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切入口之一,坚持以“办好一件信访举报就是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的理念,做深做细做实信访举报工作。

为了提升信访工作业务能力,该县积极组织乡镇(街道)新任纪(工)委书记参加全市信访业务工作培训,并在全县开展信访业务工作培训,夯实纪检干部的理论基础以及业务水平,着力提升纪检干部政治意识、规矩意识,以及处置化解信访矛盾的能力。同时,选派业务熟练的骨干不定期深入到基层纪委走访、调研,实地指导业务,全方位提高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业务能力。

在具体信访受理办理过程中,为确保信访检举“不走空”、群众呼声“有回应”,该县纪委监委以“受理有平台、处置有规范、审核有标准、反馈有要求、督办有纪律”为标准,充分运用检举举报处置子平台做好信访举报件录入、流转、处置、反馈等工作,推动形成检举控告闭环管理,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后半篇文章”。同时,对属于实名检举控告,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惠民政策落实以及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信访举报,县纪委监委将优先受理、优先排查、优先办理、优先反馈,以信访举报的规范、优质、高效办理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工作“连心桥”作用。

该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围绕民生领域、扶贫领域、扫黑除恶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专项治理所涉及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久拖未结造成不良影响的问题,问题线索具体可查的多年、多层、多头“三多”重复、越级检举控告,由领导班子成员包案,积极化解重复信访问题,回应群众合理诉求,通过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快速解决,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将做细做实信访举报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带着感情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今年1-5月,祁东县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件240件,收到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件113件,接待群众164人次,以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祁东县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