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强化跟进监督追缴人防易地建设费123.3万元
8/2/2021 8:18:33 AM   来源:祁东风纪网  作者:祁纪  录入:祁纪  

祁东:强化跟进监督追缴人防易地建设费123.3万元

 

“这是我公司补缴的人防易地建设费银行收款单,请您核实一下。”近日,祁东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祁东县人防办缴清了拖欠的90.3万元人防易地建设费。

据了解,2019年10月以来,祁东县按照省人防系统深化行业整治及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围绕人防系统在违规“减免缓降”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权力寻租、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在人防执法过程中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等方面可能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梳理排查人防行业腐败问题及线索,扎实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该县纪委监委制定了《祁东县人防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立县人防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协调小组及办公室,压实县住建局(人防办)主体责任。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督促该县住建局、人防办找准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廉政风险点,完善集中整治方案,更新整治工作台账,确保整治成效。

为确保专项治理全覆盖、无死角,该县人防办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编号顺序,对全县易地建设项目审批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和排查,重点排查拖欠人防易地建设费收缴问题。截至目前,共清理清查项目2000余个,发现欠缴人防易地建设费项目4个。县纪委监委及时督促县人防办按要求下发《责令补缴防空地下室异地建设费告知书》和《责令补缴防空地下室异地建设费决定书》,经过整治,4个项目拖欠的人防易地建设费全部补缴到位,共追缴人防易地建设费123.3万元。

针对前期专项治理工作暴露出来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县人防办进一步建章立制,排查本单位本行业廉政风险点并制定出台防范措施,规范人防行政审批行为,建立健全人防易地建设费征收管理机制,做到“应建尽建”“应建必建”“应缴必缴”。“下一步,祁东县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大监督执纪执法力度,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压实人防主管部门主体责任,营造人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祁东县纪委监委  李晓军  周智军)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