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相册·醉美衡阳?——归阳古镇
8/3/2021 8:41:21 AM   来源:祁东风纪网  作者:祁纪  录入:祁纪  

小康相册·醉美衡阳?——归阳古镇

 

清风拂雁城,醉美是衡阳。从青草桥头到桃浪东洲,从南岳衡山到石鼓江山,衡阳无不展示着千年古城的大城之美、生态之美、和谐之美。清风衡阳公众号、清风衡阳网站推出“小康相册·醉美衡阳”栏目,有奖征集具有衡阳特色和印记的新闻图片,择优在清风衡阳公众号、网站首页和《衡阳晚报》头版刊发。

 


归阳镇是千年古镇,距今有1800年历史,素有“金归阳”之称。青、白二河交汇于此,山青水秀,风景如画,自古为“两祁”商贾交通之要地,是湘江中游的一颗璀璨明珠。图为重建于清同治年间的五孔石拱状元桥。(祁东县归阳镇  肖高礼  摄)

 


延伸阅读

游赏拍摄推荐路线

【白河风光带】—【归阳古渡】—【归阳古槐】—【赵家祠堂】—【归阳古街】—【归阳状元桥】—【湘江泛舟】—【唐家窑古遗址】

第一站:白河风光带

 

白河风光带,全长10公里,这里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河水清澈,是归阳镇一道靓丽的风景。

第二站:归阳古渡

 

归阳古渡,是湘江水域重要渡口之一。站在古渡码头,放空思想看湘江逝水、看万物变迁、看人来人往。

第三站:归阳古槐

 

湘江边上,有一棵近300年树龄的老槐树,斑驳的树皮、浅浅的树洞见证着岁月沧桑和人间悲喜。

第四站:赵家祠堂

 

归阳赵家祠堂建于清道光年间,是一处极具民族特色的氏族祠堂建筑群,有大门、正殿、戏台、走马楼、厢房等40多间屋宇。

第五站:归阳古街

 

归阳古街枕居白河与湘江,逶迤两岸,没有华丽的色彩,也少有繁琐的雕饰,深沉而古老的色调仿佛藏匿着永远说不完的故事。

第六站:归阳状元桥

 

状元桥建成时一位新科状元与石匠妙对对子的故事至今广为流传。

第七站:湘江泛舟

 

“持竿湘岸竹,爇火芦洲薪。绿水饭香稻,青荷包紫鳞”。这是唐代著名诗人李颀的《渔父歌》的诗句,描绘的是归阳湘江江畔渔父置身自然的悠闲生活。

第八站:唐家窑遗址

 

归阳唐家窑大约初创于唐末五代,北宋时有较大发展,极盛于南宋。承载着归阳从唐末五代到两宋的历史朝代,是继长沙铜官窑之后最能体现湘江流域制瓷业成就的典型窑厂之一。

 


为充分展现千年古城衡阳的大城之美、生态之美、健康之美、和谐之美,“小康相册·醉美衡阳”栏目向你征稿啦,欢迎分享你的“大片”。

一、征稿内容

作者须以衡阳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历史文化古迹、旅游风景点、乡村生态环境建设等,以亲历者、目击者视角创作出反映衡阳之美的摄影图片。

二、征稿要求

1.作品须为彩色单幅图片,构图清晰美观,主题突出。

2.以手机或其他摄影器材拍摄均可,图片为JPG格式,大小为2.5M以上。

3.作品须配100-300字文字说明,并注明拍摄地、拍摄时间、作者姓名、单位(所在社区)、身份证号码及联系方式。

三、投稿方式

新闻图片及文字说明请发至邮箱8866644@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小康相册·醉美衡阳”字样。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