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雁城 /

推进“三强一化”、推行“三优一清”,丁芬到祁东县调研时强调了这三点……

发布时间: 2021-11-11 14:51:27
来源:清风衡阳  访问数:

11月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丁芬到祁东县,督导市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并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蔡成,市纪委常委雷俊参加调研。

丁芬先后来到衡阳弘电、湖南领湃、中通二航船闸和衡缘物流等公司以及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环境、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来到县纪委监委机关,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

会上,丁芬听取了祁东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对祁东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纪检监察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丁芬强调,要积极推进“三强一化”建设,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要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对标看齐、系统谋划、紧盯任务抓好落实,重点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高铁经济,打造区域性汽车产业基地等各项具体要求,聚焦项目快速推进,在衡阳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当主力。

要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重点、聚力推进。加快推进产业发展,继续围绕新能源、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现代物流3+1主导产业做文章,做强企业、壮大产业、延伸产业链,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坚持办好民生实事,在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人居环境等方面着力,常态化推进“五心”工程,解决好“五位”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决抓实底线工作,在安全生产、耕地保护、粮食安全、污染防治、疫情防控等工作上严防死守,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守好底线,确保办案安全和自身安全。

要深入推行“三优一清”,凝心聚力、创造佳绩。优化干部作风,要以过硬作风树立示范标杆,坚持严肃整治和积极引导相结合,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为干事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优化政治生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实政治监督,提高党员干部政治“三力”,坚决惩治腐败,探索制度漏洞“补丁机制”;优化发展环境,要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亲商护商的人文环境和绿色宜居的生态环境,实现跨越发展;建设清廉衡阳,要自觉融入清廉衡阳建设,着力建设清廉单元,弘扬清廉文化,为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文、图/李育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