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华到县纪委监委专题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5/7/2022 9:42:55 PM   来源:祁纪  作者:祁纪  录入:祁纪  

  5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雷华到县纪委监委专题调研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雷华来到县纪委监委,亲切看望机关干部,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雷华充分肯定了县纪委监委过去一段时间的工作成绩。他认为,县纪委监委坚持了政治方向、是讲政治、讲规矩、坚强有力的政治机关;突出了主责主业,在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党风廉政建设、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服务了中心大局,围绕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禁毒、反电诈等中心工作,县纪委监委都冲锋在前;加强了自身建设,县纪委圆满完成了换届,在纪委干部作风转变、自身素质提升、干部群众口碑等方面都值得肯定。

  雷华也指出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一些短板和问题,严的主基调还要持续加强,重点领域、重点案件查办还需取得突破,信访举报量还在高位运行,工作特色、干部队伍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雷华要求,围绕“三强一化”,推进“三优一清”,把祁东打造成为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全省经济强县,县纪委监委要综合施策,系统施治。要进一步明责履职,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好警示教育、惩处、爱护工作。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突出关键少数、关键岗位等重点对象,突出重点工程、国有资产处置、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突出节假日、疫情防控期、“两会”召开期间等重点时段,做好监督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创新,做好“四个结合”文章,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结合起来,把精准追责问责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结合起来,把巡察整改、案件查办与做好“后半篇文章”结合起来,把治理小鬼难缠、小官大贪与转变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抓好政治引领,做到讲规矩、守规矩,一级对一级负责;抓好素质提升,做到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抓好规范用权,做到谨慎、精准、依法依规用权;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培养,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贺光辉汇报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他表示,下阶段,县纪委监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纪委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时讲话精神、省纪委王双全同志在祁东调研时讲话精神,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依规依纪依法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提升政治站位上要有新高度,在聚焦主责主业上要有新思路,在惩治腐败上要有新作为,在体制机制创新上要有新突破,在加强队伍建设上要有新成效。

  县委副书记魏春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肖钟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