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祁东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员赴王如痴故居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7/3/2022 3:28:38 PM   来源:祁纪  作者:  录入:祁纪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7月2日,祁东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组织46名党员,赴祁东县廉洁文化基地太和堂镇王如痴故居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贺光辉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现场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本次活动是祁东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进行支部新的调整后开展的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据悉,王如痴故居修缮正式对外开放后,县纪委监委是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第一个来到王如痴烈士故居现场组织开展上党课活动的单位。

  王如痴(1903~1935) ,祁东县太和堂镇人,红军高级将领,历任红十军军长兼政治委员、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执行委员、红十九师(红七军团改编而成)师长,红十军团重要领导人之一,因战功卓著荣获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授予的二等红星奖章。王如痴原名书铨,字濬欧,后改名如痴,寓意对革命“如醉如痴”。1935年8月6日,王如痴与方志敏、刘畴西一起在南昌下沙窝英勇就义,时年32岁。

  在王如痴故居,贺光辉以《发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机关党员现场授党课。“你们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我无妻无儿,无以为家,别无他图。我既不爱爵位,也不爱金钱,你讲的那些,对我毫无用处。”…… 贺光辉为大家讲述了王如痴烈士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痴于革命、至死不渝的英勇事迹。要求机关党员从革命先辈身上学习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大力发扬“以身许党许国,别无他图”的革命坚贞精神,争做政治过硬的忠诚卫士;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敢于斗争精神,争做作风过硬的纪检战士;发扬“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学习实践精神,争做能力过硬的行家里手;发扬“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自我革命精神,争做纪律过硬的示范标杆。勉励大家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随后,全体人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参观了王如痴故居,认真聆听讲解员对红军名将王如痴英勇事迹的详细介绍,感悟革命先烈对共产主义事业矢志不渝的“如痴”信念。

  离开王如痴故居后,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又先后赴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蒋家桥镇龙兴村分别参观了清廉机关建设和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再一次接受了廉洁文化的熏陶。

  当天上午,县纪委监委还组织了爱心募捐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手,为一名身患急性白血病的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踊跃捐款,向陷入困境的同事家庭献出一份爱心、传递一份真情,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一人有难、众人相帮、团结互助的手足情谊。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