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八巡察组向祁东县委反馈巡察情况
9/22/2022 3:08:30 PM   来源:祁纪  作者:祁东县委巡察办  录入:祁纪  

 

  9月20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向祁东县委反馈提级巡察洪桥街道云鹤村、砖塘镇长坝塘村情况。

  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谢石中传达了衡阳市委书记刘越高在听取衡阳市村(社区)党组织提级交叉巡察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祁东县委书记雷华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衡阳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13日至8月15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对我县洪桥街道云鹤村、砖塘镇长坝塘村开展了提级交叉巡察。

  巡察组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政治监督职能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对两个村党组织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掌握了基层党组织运行情况,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充分发挥了党内监督利剑和联系群众纽带作用,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组反馈了以下重点问题:一是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存在土地抛荒问题;二是工程建设项目程序缺失,没有实行“四议两公开”;三是财务管理混乱,存在现金支付、白条入账等问题;四是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五是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不力,资金管理不到位,资产管理不规范,资源管理不健全;六是执行省市决策部署不力,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还较为薄弱,防溺水工作没有突出重点;七是征地拆迁矛盾较为突出,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八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还不够有力,“三不摘”政策没有完全执行到位。

  谢石中组长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大村“两委”干部的教育引导培养力度。适当提高村干部的待遇;规范村干部的工作,为村干部减负;加强村“两委”后备干部的梯次培养。二是加大对村集体经济的引导培育力度。镇村两级要因地制宜,找准合适发展的产业,盘活资源,激发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三是稳步推进乡村振兴。要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点带面,扎实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要建强村党组织,充分发挥村一级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雷华书记表示,祁东县委诚恳接受市委第八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

  一要保持政治清醒,压实责任抓整改。巡察整改是一项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祁东县委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履行县委的领导责任,压实乡镇(街道)党(工)委的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坚决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巡察整改无偏差、不走样。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章立制求实效。祁东将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鞭策,对巡察反馈问题一项一项进行再梳理、再研究,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举一反三,强化成果运用,建立健全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制度,推动标本兼治,务求在根子上铲除“病灶”。

  三要强化基层治理,砥砺奋进促发展。祁东将把这次巡察整改与全县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在攻克难点、突破重点、打通堵点上下真功夫,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县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不断促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奋力开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第八巡察组有关同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联系洪桥街道、砖塘镇的县级领导,县委巡察办班子成员,洪桥街道党工委、砖塘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第八巡察组向祁东县委反馈巡察情况后,又先后来到洪桥街道、砖塘镇,向洪桥街道党委、云鹤村党总支和砖塘镇党委、长坝塘村党总支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

  祁东县委巡察办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