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员赴县禁毒教育基地开展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党日活动
9/23/2022 10:02:59 PM   来源:祁纪  作者:贺志华  录入:祁纪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识毒、防毒意识,增强参与禁毒工作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在禁毒工作中的表率作用,9月23日,祁东县纪委监委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县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党日活动。

  在禁毒教育基地展厅内,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指引从毒品种类、毒品分辨、毒品危害、禁毒历史以及祁东县的禁毒成果一一进行参观学习。随后,全体人员在观影室集中观看了禁毒教育宣传片,直观感受毒品给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贺光辉就纪检监察干部如何更好地参与禁毒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做好禁毒宣传员。不仅自己要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还要向亲朋好友等身边人宣传毒品危害,教育引导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二要做好禁毒监督员。要督促好亲人、朋友、周边的人不沾毒品,还要立足监督职责,做好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毒品毛发检测的监督工作,实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毒品毛发检测全覆盖。三要做好禁毒战斗员。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大力防范和坚决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毒行为,净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队伍,维护党委政府良好形象。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认识到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当好拒毒防毒禁毒的排头兵。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