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光辉调研督导祁东“清廉学校”建设
9/26/2022 11:03:13 AM   来源:  作者:  录入:  

    9月25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贺光辉先后到祁东县玉合街道玉河小学、衡师祁东附中、芙蓉小学、育贤中学、祁东二中调研督导“清廉学校”建设。县纪委监委、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贺光辉实地察看了各学校清廉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衡师祁东附中、芙蓉小学、祁东二中、祁东教育局关于“清廉学校”建设情况汇报。

      

      

    贺光辉对教育系统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祁东县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成效明显,并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谋划站位高。教育系统和各个学校的领导都高度重视,围绕“党风清明、政风清朗、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目标,高站位统筹谋划,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二是部署推进快。县纪委全会召开后,县教育局立即部署开展“清廉学校”建设,各学校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扎实推进,体现了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高度的政治自觉;三是宣传氛围浓。学校利用黑板报、校园广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平台对“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进行宣传,开展了读清廉图书、讲清廉故事、写清廉书信等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活动,营造了“清廉学校”建设浓厚氛围;四是助廉效果好。通过“清廉学校”建设,促进了教育系统行风的好转,为今年的中小学秋季招生入学、县城教师公开选调、教师公开招聘、教育“双减”、“民转公”等工作注入了清风正气,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贺光辉也指出了当前“清廉学校”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清廉学校”创建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以系统思维推进标准化创建,要对标“五廉”目标和“七无”负面清单推进清廉建设;二要以品牌思维推进特色化创建,各校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清廉教育特色活动,打造“一校一品”清廉建设品牌,增强“清廉学校”品牌辨识度和影响力;三要以全周期思维推进结合化创建,将清廉建设渗透到学校管理中,融合到教育教学活动当中,融入到师生共同成长当中;四要以务实思维推进常态化创建,进一步规范课后服务费的收缴、使用等工作,打好制度“补丁”,防范廉政风险,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进清廉建设。 

      

    贺光辉在调研中要求各学校,重视学生食宿安全工作,推广育贤中学“阳光食堂”的好做法,持续开展“护蕾”行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抓严抓实校园安全各项工作,以校园的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祁东县纪委监委  贺志华  刘洪静  陈家立)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