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课——“周一小课堂”开讲啦!
2/1/2023 4:29:57 PM   来源:祁纪  作者:  录入:祁纪  

       

       1月30日晚7点,县纪委监委癸卯兔年新春第一课如期开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贺光辉主讲新年第一课。

       

       贺光辉从五个方面重点阐述了“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即头脑要清醒。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明确工作重点,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各项工作;要做作风上的干净人,正人必须先正己,纪律的镜子照向别人的同时,更需时时揽镜自照;要做行动上的带头人,理顺机制,下好“先手棋”;明确重点,善于“弹钢琴”;带头监督,挺纪在前;耳目要聪明。纪检干部要发挥好监督作用,瞪大眼睛、拉长耳朵、增强敏锐性;盯紧驻在单位,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打好制度补丁;手脚要勤快。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多学多动多思考,找到人生价值;年纪大的干部切不可有养老歇气的想法,要合理安排工作,实现人生价值;自身要硬气。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果断清理自己的朋友圈,牢记省纪委“十二条负面清单”,严守保密制度,确保纪检监察干部的社会关系干干净净、朋友圈清清爽爽,永远保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凝聚力和战斗力;性格要谦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孤独的执纪者,缩小朋友圈;力戒“五多”“五不到”“五大”,与人为善,学会与同事团结共事、相互补台,打造一支精诚团结的队伍。

       

       会上,县纪委常委刘高峰解读了《衡阳市纪检监察机关“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指引》,要求在谈话工作中严格贯彻执行,筑牢安全底线。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和经开区纪工委全体在职在岗人员参加学习。

                    (一审:贺志华       二审:彭金葵       三审:周平)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