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第十三届纪委第三次全会召开
2/10/2023 7:21:37 PM   来源:祁东融媒  作者:谭琼 蒋先雨 陈方志  录入:祁纪  

w_01.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2月10日讯(记者:谭琼 蒋先雨 陈方志)1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祁东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衡师祁东附中博艺楼报告厅举行第一次大会。县委书记雷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促进清廉祁东建设积厚成势,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融入区域中心化进程、建设全省经济强县提供有力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丽堂出席会议。

w_02.jpg

雷华指出,要在总结成绩中坚定信心。2022年,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锚定“三强一化”,推进“三优一清”,以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和正风肃纪反腐的新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祁东落实落地落细。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政治建设、政治监督、政治巡察有效加强;干部作风不断趋好,制度越来越健全,导向越来越鲜明,成效越来越明显;惩防并举日益见好,坚持从严“惩”, 精准“治”, 有效“防”;清廉建设来势看好,完成了立梁架柱,开展了主题活动,打造了示范样板,压实了清廉责任。

雷华强调,要在对标对表中检视差距。全县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突出表现在管党治党仍然偏软偏松,违纪违规仍然频发多发,监督质效仍然欠好欠优,政风民风仍然不清不淳。

雷华要求,要在全面从严中系统施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时刻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这一政治标准,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定力与决心,全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强力正风肃纪反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好基层基础这个关键的“压舱石”,加强力量配备,健全监督机制,夯实责任体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聚焦重点难点这个关键的“答题卡”,聚焦重点任务,聚焦重点领域,聚焦重点群体,聚焦重点时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提升落细落实这个关键的“行动力”,纪律要挺在前,责任要扛上肩,整改要见实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确保提质提效这个关键的“目标点”,精准问责追责,持续转变干部作风,努力打造纪检铁军,突出围绕“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要求,加强纪检监察系统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w_03.jpg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清廉,让衡阳更美好》和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纪律建设篇》。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贺光辉主持会议,县领导魏春生、周跃军、陈小云、周乾坤、肖钟、黄灵杰、邹凌云、官三元、彭双娣、郭国平及全体在家在岗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