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越高: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强县,以祁东高质量发展助力衡阳加快区域中心化进程
3/2/2023 12:11:47 PM   来源:新湖南  作者:  录入:祁纪  

  根据衡阳市委统一部署,3月1日,衡阳市委书记刘越高来到祁东县,参加指导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强县,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样板,以祁东高质量发展助力衡阳加快区域中心化进程。

刘越高: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强县,以祁东高质量发展助力衡阳加快区域中心化进程

 

  会上,祁东县委常委班子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报告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县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

  刘越高指出,祁东县委常委班子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比较深刻,开展批评开门见山、态度诚恳,抓整改落实的态度比较坚决,达到了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刘越高: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强县,以祁东高质量发展助力衡阳加快区域中心化进程

  刘越高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衡阳加快谋篇布局、推进区域中心化建设的机遇之年。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强县,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样板,以祁东高质量发展助力衡阳加快区域中心化进程。

  刘越高强调,要做忠诚可靠的样板,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武装、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做真抓实干的样板,聚精会神谋发展,发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现代农业的特色优势、创新平台的活力优势、营商环境的比较优势,不断挖掘新潜力、寻求新突破。夯实发展根基,持续做好延链、补链、强链、融链文章,做优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统筹推进“一区三片区”园区建设,不断提升县域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做攻坚克难的样板,奋发有为勇担当,始终保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品格,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以及短板弱项,破除发展瓶颈,树牢底线思维,弘扬优秀文化,加快建设全省县域经济强县。要做勤政为民的样板,设身处地惠民生,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烦心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上心的工作抓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做自我革命的样板,清正廉洁树正气,带头转作风、守底线、抓整改,以钉钉子精神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切实将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市领导尹培国参加。(全媒体记者陈润 罗茂盟)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