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光辉赴河洲镇、鸟江镇开展专题调研
4/25/2023 11:02:47 AM   来源:祁东融媒  作者:谢丹  录入:祁纪  

  24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贺光辉赴河洲镇、鸟江镇开展“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松绑减负”专题调研。县纪委监委相关课题调研组成员参加调研。

  贺光辉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深入河洲镇樟木塘村、鸟江镇鸟江村综合服务中心,通过实地察看、查阅台账、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村级全面从严治党、乡村振兴、集体经济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基层有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主要表现,认真听取了镇村干部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松绑减负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贺光辉指出,此次专题调研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市纪委《关于深入开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专题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以及县委《关于开展“祁东在蝶变 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群众大调研、推动发展大提升活动方案》的决策部署,聆听干部呼声,发现和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有效激发基层干事创业热情。

  针对镇村干部反映的资料台账多、汇报材料多、制度上墙多、检查考核多等问题,贺光辉要求,要定计划,把握前瞻性,根据年初工作目标制定好工作计划,安排好工作任务,切忌临时抱佛脚,堆砌台账资料;要敢斗争,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清理不规范挂牌、坚决抵制无公函接待、坚决杜绝过度留痕等现象;要转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三个务必”来抓工作,充分发挥村干部主观能动性,既分工又合作,不断凝聚干事创业合力;要强服务,提升履职本领,发展村集体经济,改善人居环境,坚决维护群众利益,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贺光辉还要求调研组成员要认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现象、收集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除基层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改进干部工作作风、推动祁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文/图 谢丹)

 

  一审:贺志华   二审:彭金葵   三审:周平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