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光辉调度田家冲尾矿库风险隐患治理
4/27/2023 8:31:32 AM   来源:祁东融媒  作者:谭琼 刘增  录入:祁纪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4月25日讯(记者:谭琼 刘增)25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贺光辉深入风石堰镇花屋村,调度湖南神龙矿业有限公司田家冲尾矿库风险隐患项目治理进度。副县长伍俊晖参加。

w_776acf289fd342f834af3f567afcfe9.jpg

贺光辉察看了田家冲尾矿库大坝和库区周围地形地貌,详细了解尾矿库的设计标准、使用情况以及存在的风险隐患和整改治理方案。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基础投、风石堰镇等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田家冲尾矿库风险隐患治理的相关情况。

w_bd9692c0d167d6314e29e0377017383.jpg

湖南神龙矿业田家冲矿区已停产多年,其尾矿库已达设计最高使用标准和使用年限,且停止使用3年以上,铁矿企业未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存在安全和环境风险隐患,按照有关规定必须闭库销号,目前我县已启动对该尾矿库的闭库销号相关工作程序,风险隐患治理工程已经列入2023年重点工程项目。

w_da64de08b083a1a488a4e98c76aa717.jpg

贺光辉要求,要高度重视,加强调度,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压实相关工作责任,安排专人负责项目推进;要严格程序,依法依规启动闭库程序,科学做好项目设计规划,严把招投标资质关,加强施工监管,确保工程质量;要加快进度,如期完工,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争取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做好服务,化解矛盾,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确保工程有序推进;要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工程实效,强化安全底线思维,抓好项目设计、施工建设等各环节“安全关”,确保项目建成后安全有效运行。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