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护蕾:贺光辉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学生 和留守儿童
5/29/2023 4:09:37 PM   来源:祁纪  作者:谢丹  录入:祁纪  

  5月28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贺光辉深入归阳镇、河洲镇村组,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家庭学生和留守儿童,为孩子们送去“六一”节日祝福和礼物。

  贺光辉一行先后来到归阳镇园鑫村和河洲镇三河村部分困难家庭学生和留守儿童家中,向家长和孩子们宣讲了道路交通、防溺水等安全防护知识,并为5名困难家庭学生和留守儿童送上慰问金,书包、笔记本、写字笔、文具袋等学习用品。

  “小孩的学习成绩怎么样?家里人的身体状况怎么样,现在家里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户家中,贺光辉都与家属亲切交谈,询问留守儿童的父母在外务工情况,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鼓励孩子们要化困难为动力,增强学习生活本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志存高远,自强不息,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贺光辉表示,镇党委、镇政府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要指导村支两委一如既往地开展好“护蕾”工作,做好困难家庭学生和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工作,关注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落实好监护人相关责任,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茹红胜参加走访慰问。(文、图/谢丹)

  一审:贺志华    二审:彭金葵   三审:周平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