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光辉调研指导全县巡察工作
2/22/2024 6:09:20 PM   来源:祁东县纪委监委  作者:  录入:祁纪  

       2月21日上午,祁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光辉调研指导全县巡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贺光辉听取了2023年全县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及新年工作打算后,对巡察办(组)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巡察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3年巡察工作有亮点、有成绩,得到了县委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全体巡察干部要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继续巩固、继续探索取得的成效和成功做法,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抓好2024年全县巡察工作,贺光辉强调,要抓理论武装,强化业务学习。注重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领巡察工作,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巡视工作条例,始终保持巡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抓责任压实,强化政治监督。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看待问题,敢于较真碰硬。扎实配合做好即将开展的政法系统对口巡察,学习借鉴对口单位及上级好的经验做法。要抓督促指导,强化以巡促改。提升政治站位,及时传导压力,督促指导被巡单位切实抓好巡察整改,以整改促进治理效能的有效提升。探索整改评估机制,注重“质效并重”,做到发现问题、指出问题、整改问题。要抓贯通融合,强化协调协作。紧扣巡前、巡中、巡后三个环节,从信息互通、人员支持、成果共享等方面,积极推动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贯通融合,与组织、政法、宣传、审计、信访等部门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要抓探索试点,强化守正创新。扎实开展《强化巡视整改工作流程指引(试行)》试点工作,与实际工作结合,重点抓好“三个课题”。巩固成效、创新机制,建立覆盖巡察整改全周期的责任体系和制度流程,完善整改会商、督查评估、跟踪问效等工作机制。

(一审:谢丹     二审:管浩成     三审:茹红胜)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