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祁东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3/12/2024 9:21:48 AM   来源:祁东新闻网  作者:  录入:委宣传部  

  

_81A9974.JPG

微信图片_20240310110333.jpg

_81A9905.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3月10日讯(记者:祁小容)10日,政协祁东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电影院隆重开幕。县委书记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雷华、彭丽堂、陈小云、彭双娣、周扬宏、罗华榕、尹才元、张云星等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副主席周扬宏主持大会开幕式。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64人,因事请假23人,实到委员24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_81A9954.JPG

DSC09222.JPG

  县政协主席陈小云代表政协祁东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23年,县政协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同心同行;坚持服务大局,参与中心工作有力有为;坚持履职为民,推动民生改善向上向好;坚持团结民主,凝聚发展共识群策群力;坚持固本强基,提升履职能力求实求效。

  陈小云要求,2024年,要强化政治引领,在服从服务中彰显更高的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创新理论武装不放松;坚持正确履职方向不偏离。要强化建言资政,在精耕精作中贡献更多的智慧。精心选题;精深调研;精准落实。要强化宗旨意识,在用心用情中展现更强的担当。倾力一线履职惠民生;聚力帮扶解困暖民心;加力提案办理顺民意。要强化中心环节,在聚心聚力中发挥更大的优势。以更有力度的宣传汇聚人心;以更有深度的协商汇聚智慧;以更有温度的交流汇聚力量。要强化队伍建设,在自立自强中树立更好的形象。能力要更强;热情要更高;质效要更优。

  县政协副主席罗华榕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政协祁东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共提交提案127件,经审查立案124件,已全部办复。其中,已解决或采纳的A类提案49件,占39.5%;列入计划拟解决或采纳的B类提案70件,占56.5%;用作参考的C类提案5件,占4%。提案办复率为100%,委员满意或基本满意为97.4%。聚焦中心大局,助推祁东经济社会发展;回应民生热点,提升祁东幸福指数;关注社会和谐,增强祁东软实力。2024年,要以更高站位把准提案工作方向;要以更高标准提升提案撰写质量;要以更高效能推动提案成果转化。

  县政协常委唐伟、县政协委员雷婷聿、县政协常委黄烨分别以《关于县城建设与管理的建议》《关于有效预防和精准打击“帮信”犯罪的建议》《加快老旧小区改造 着力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为主题进行发言。

  雷华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县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县委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深耕主责主业,在服务大局上倾情倾力,在参政议政上献策献力,在关注民生上用心用情,在自身建设上有力有效,以高质量的政协履职推进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市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为祁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雷华要求,要同心同向凝共识、为大局。强化理论武装;牢记政协使命;始终同向而行。要合力合拍勇担当、谋发展。多献务实之策;多行监督之举;多聚发展之能。要用心用情为人民、聚合力。发挥好群众路线优势;发挥好协商民主优势;发挥好统一战线优势。要对标对表强队伍、提效能。建立更优的制度机制;锻造更强的履职能力;展现更好的作风形象。

  雷华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坚持重大决策邀请政协积极参与、重大议题安排政协调研协商、重点工作交由政协监督落实,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委员建议,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政提供便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