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大会部署当前五项重点工作
3/16/2024 10:46:21 PM   来源:祁东新闻网  作者:  录入:祁纪  

w_1710492191962.jpg.png

f7f9b524-18b6-45ea-a287-39b6bffc1c29.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3月15日讯(记者:周俊霖 蒋先雨)15日,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农业农村和粮食生产工作、政法工作、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县电影院召开。县委书记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陈昌义主持会议。

  会上,陈昌义宣读了我县表彰2023年度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优秀项目、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会议进行现场颁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谭海荣部署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肖钟部署全县农业农村、粮食生产、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官三元部署全县政法工作。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彭双娣部署全县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贺光辉宣读了2023年度祁东县优化营商环境重要岗位负责人测评结果的通报。

 

w_18abb68c681756793704d6255f986ba.jpg.png

  雷华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重点项目建设、农业农村等五项重点工作,事关经济发展、事关社会大局、事关底线安全,必须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明确目标任务。抓重点项目、推动有效投资的任务是抓好年度建设盘子、年度投资任务和年度完成目标;抓农业农村、推动乡村振兴的任务是确保粮食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统筹推进城乡发展和深入抓好乡村治理;抓政法工作、推动县域治理的任务是全力推动反电诈、未成年人保护、禁毒、平安建设(综治民调)、信访和省委巡视组交办的公租房的清查清退任务;抓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的任务是打造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透明的法治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要把握重点关键。守好底线,在项目建设方面,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项目质量和项目建设廉政风险的底线;在“三农”工作方面,要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耕地 “非粮化”“非农化”、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和村级债务风险的底线;在政法工作方面,要牢牢守住社会治理工作的底线,具体是守住反电诈、禁毒、民调和防性侵未成年人工作的底线;在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方面,要牢牢守住不发生破坏祁东营商环境、损害祁东形象的重大负面问题的底线。要攻克难点,攻克项目“推进难”的问题;攻克乡村环境“不够美”的问题;攻克综治民调“评价差”的问题;攻克营商环境“不够好”的问题。要争先创优,有新的工作气势、新的思路谋划和新的特色亮点。要加强组织保障。要压实工作责任,紧盯目标任务,梳理工作思路,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落实工作制度,对照这五项工作文件制度,抓好贯彻落实;要严格督查考核,常态化加强督查督办和调度推进,强化追责问责。

  周跃军、陈小云、邹凌云、郭国平在主席台就座。全体在职在岗的县级领导、享受副处级非领导职务“三项”待遇干部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