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光辉督导田家冲尾矿库风险隐患治理项目
3/21/2024 11:35:59 AM   来源:祁东县纪委监委  作者:  录入:祁纪  

     为加快尾矿库治理,推动“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不断走深走实,3月19日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贺光辉深入风石堰镇花屋村,督导湖南神龙矿业有限公司田家冲尾矿库风险隐患治理项目建设。

       贺光辉一行来到田家冲尾矿库施工现场进行督促指导,实地查看工作进展,听取有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前期工程建设、后期风险管控等情况,要求要强化举措、提高效率,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整改销号任务。

       贺光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生态环境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系统思维、立足长远、综合施策,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进一步科学统筹,狠抓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制定并落实好安全技术措施,确保施工安全;紧盯闭库时限要求,优化施工方案,严格程序,倒排工期,依规依法,加快施工进度。要进一步标本兼治,相关部门要协同推进,做好库区周边生态修复、植被恢复等后续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改善矿区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要进一步谋划发展,统筹考虑库区土地利用综合效益,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谋划包装观光、休闲、娱乐等项目,带动群众增收,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一审:谢丹     二审:管浩成     三审:茹红胜)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