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3/21/2024 5:29:23 PM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唐素贞  录入:祁纪  

       3月14日,祁东县委书记雷华主持召开2024年第8次县委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听取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持续整改落实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听取2023年巡察工作和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从框架到结构、从机制到方式、从程序到内容进行了全方位、全流程、全要素修订,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县上下特别是巡察机构要加强对新修订《条例》的学习,深刻把握《条例》的重大变化、最新要求,并贯彻落实到全县巡察工作实际中。

       会议强调,2023年巡察工作有成绩、有亮点、有成效,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值得肯定。新的一年要继续做好巡察工作,制定工作盘子,把巡察年度计划与巡察工作五年规划紧密衔接配套起来,与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结合起来,科学安排全覆盖进度;突出工作重点,将巡察工作重心与县域中心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历年巡察情况相结合,切实提升巡察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强化巡察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在真巡真改、持续整改上发力。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县委第五轮巡察整改工作。做到全面整改、同类同改、持续整改、系统整改,对个性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重点难点问题要紧盯不放、久久为功,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一审:谢丹   二审:管浩成    三审:茹红胜)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