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纪检监察系统2023年度述职测评会议召开
3/25/2024 3:27:37 PM   来源:祁东县纪委监委  作者:  录入:祁纪  

       21日下午,祁东县纪检监察系统2023年度述职测评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贺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茹红胜主持会议。

       会上,5名乡镇(街道、管理处)纪(工)委书记、2名内设机构负责人、3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了口头述职,其他同志进行了书面述职。大家分别汇报了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2024年工作打算。会议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现场测评。

       在听取发言后,贺光辉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3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县纪委全会工作部署,案件查办有力度,信访形势有好转,专项监督有深度,清廉建设有成效,自身建设有提升。

       就如何做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贺光辉强调,要坚持政治定位,做实监督首责。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两个维护”,加强巡察监督;聚焦“县之大事”,深化专项监督。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持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深化纠治“四风”顽瘴痼疾。要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当好纪检监察干部,核心在“领”,要坚持政治引领、方向统领、品格率领;根本在“导”,要坚持学习先导、业务指导、思想疏导、纪律引导;关键在“干”,要坚持真情实干、踏实肯干、担当敢干;基础在“部”,要坚持建强支部、用好干部、打牢根部,真正形成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建设全省经济强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各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办(组)全体人员,各乡镇(街道、管理处)纪(工)委书记,县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

(一审:谢丹    二审:管浩成    三审:茹红胜)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