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方清障、危化处理……这些“小事”为何获赞无数?
8/3/2021 8:29:12 AM   来源:祁东风纪网  作者:祁纪  录入:祁纪  

塌方清障、危化处理……这些“小事”为何获赞无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衡阳市纪委监委在“

网上衡阳”监督服务微信群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推动解决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群众反映问题一:4月6日,有群众在南岳区南岳镇万福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德政园小区15栋居民楼一楼搞装修,在外墙开了多扇窗户,建筑垃圾堵住小区通道,影响居民出行,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承办单位:南岳区南岳镇万福社区)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社区干部要求施工方立即停止,提供施工设计图及房屋结构图,并将此情况迅速上报镇应急办、区应急局。经查验,房屋主体结构为全框架式,经多方协商同意开窗,施工方同业主、户主签订安全施工承诺书,做好施工现场安全防护,并迅速将通道建筑垃圾清理干净。

 

群众反映问题二:4月7日,有群众在石鼓区合江街道合江套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衡阳市化工总厂家属区门口减速带设置过密,车子经过时波动较大,经常有人骑车摔跤,希望社区帮忙解决。(承办单位:石鼓区合江街道合江套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减速带系同心路小学为了学生上学安全而设置。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社区书记向学校反映了居民的诉求,该学校积极配合、迅速行动,在保证学生安全的情况下对减速带进行整改,减少了两条。

 

群众反映问题三:4月7日,有群众在常宁市白沙镇茭河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五组和黄源村的垃圾散落一地,没有人来及时清理,希望村里干部找人清运。(承办单位:常宁市白沙镇茭河村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值班人员迅速核实,并安排工作人员及时清运。

 

群众反映问题四:4月8日,有群众在常宁市白沙镇杜阳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茭河、杜阳两个村的二个仓库中存放的砒灰含砷废弃物影响生态环境,希望村委处理好这个问题。(承办单位:常宁市白沙镇杜阳村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值班的村干部迅速进行核实,并第一时间请专业公司将砒灰清运,进行无害化科学处置。处理完后,村干部及时将结果在群内进行了反馈。

 

群众反映问题五:4月10日,有群众在常宁市庙前镇庙前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一位70岁老人走失,请求大家帮助。(承办单位:常宁市庙前镇庙前村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村民迅速在第一时间转发至各群。下午15点44分有村民在群内反馈,老人已被找到。

群众反映问题六:4月11日,有群众在祁东县粮市镇赤松亭村监督服务微信群1群反映,其婆婆家的一头黄牛走失两天了,请求大家帮忙寻找。(承办单位:祁东县粮市镇赤松亭村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村干部立即核实情况,第一时间在本镇其他监督服务微信群发布相关信息,并发动附近几个村村民帮忙寻找。15日,赤松亭村白银组的村民张某在铁冲组后山帮其找到。

 

群众反映问题七:4月11日,有群众在南岳区祝融街道迎宾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2群反映,周家巷路口乱停车造成居民出行不便。(承办单位:南岳区祝融街道迎宾社区)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值班的社区干部向区政法委、区交警大队汇报。随即,区交警大队对周家巷口两侧乱停车行为开展专项清理,通过抄牌、罚款等方式对乱停车行为进行处罚。同时,区委政法委协同交警部门,对南岳区非主干道停车不规范等问题开展摸排,酝酿整治办法。

 

群众反映问题八:4月15日,有群众在祁东县灵官镇大同市村监督服务微信群2群反映,大同市村粮站通往双桥镇的村道上有几处大坑,积水较多,严重影响出行。(承办单位:祁东县灵官镇大同市村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值班的工作人员及时回应,立即向包村干部和村委汇报。经实地核实,发现系因连续降雨,导致三处路面坑积水严重,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村委立即组织人员带上铁锹等工具开始行动,经过三个小时的奋战,三处积水坑全部修好。

 

群众反映问题九:4月16日,有群众在珠晖区东阳渡街道新华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社区俱乐部广场旁边的雪杉树倾倒,影响行人通行,因该雪杉有近三十年历史,是风景树,所以请求将其原位扶正并加固。(承办单位:东阳渡街道新华社区)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值班的社区干部第一时间将此事上报,经过与相关部门协商合作,雪杉树现已被扶正,并修剪加固。

 

群众反映问题十:4月19日,有群众在常宁市洋泉镇祁元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祁元村很多地方出现了山体滑坡情况,严重影响了村民的出行安全。希望村干部可以安排人来处理。(承办单位:常宁市洋泉镇祁元村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值班的工作人员迅速上报村委。在实地核实后,村支两委工作人员、部分党员及群众,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清理,及时将山体滑坡路段清运干净,恢复了道路的通畅。

 

群众反映问题十一:4月25日,有群众在石鼓区青山街道牛角巷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社区有路灯不亮,影响晚上出行,请求帮助。(承办单位:石鼓区青山街道牛角巷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值班的工作人员联系了专业电工师傅,通过多次路灯故障排查,确定了烧坏的线路并进行维修和更换。

 

群众反映问题十二:4月25日,有群众在常宁市洋泉镇高林村监督服务微信群1群反映,高林村一干部把自家荒土倒入他组良田,不仅影响车辆通行,而且造成良田破坏,希望村委及时处理。(承办单位:常宁市洋泉镇高林村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当事人意识到自我过失,在微信群内做检讨,第一时间安排挖机把泥土挖走,恢复水田原本样子。

 

群众反映问题十三:4月27日,有群众在衡南县近尾洲镇福元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该村一处通组公路因路边泥土塌方被堵塞,请求帮助。(承办单位:衡南县近尾洲镇福元村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值班村干部迅速作出回应,并立即组织人员赶往现场清理。

 

群众反映问题十四:4月28日,有群众在祁东县归阳镇三冲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三冲村茶山片路灯安装不合理、不公平,有些院落装了有些院落未装、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请求镇村协调解决,并消除安全隐患。(承办单位:祁东县归阳镇三冲村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值班村干部立即核实,并向村“两委”报告反馈。包村镇干部立即到村里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与该片老百姓召开“屋场恳谈会”,通过充分沟通,最终达成了一致的看法,对安装不合理的路灯及时更改位置;对部分路灯存在螺丝未拧紧、底座不平等安全隐患问题,安装人员当场整改到位。

 

群众反映问题十五:5月4日,有群众在石鼓区五一街道来雁塔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因突下暴雨,位于来雁塔社区内华侨城原岸一期施工区域和水口山二厂交界地段一处塌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希望社区出面解决。(承办单位:石鼓区五一街道来雁塔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社区值班人员立即上报居委会和区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同时要求华侨城项目部及时建好安全防护栏,对塌方部位进行回填和加固。

 

群众反映问题十六:5月5日上午,有群众在耒阳市三都镇南庄村监督服务微信群1群反映,南庄村原水口小学附近水渠淤塞,水流到马路上,给群众出行带来很大不便。(承办单位:耒阳市三都镇南庄村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内群众反映后,村干部立即现场核实,发现系雨水将水渠两边的土冲松了,泥土堵塞涵管,导致水漫到路上。村干部迅速上报村委,并同附近百姓一起疏通涵管。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