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是检验党员的“试金石”
4/3/2020 8:47:29 AM   来源:祁东风纪网  作者:祁纪  录入:祁纪  

“抗疫”是检验党员的“试金石”

顺境逆境看襟度,大事难事看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对共产党员而言,疫情防控的火线,就是块“试金石”,越是关键时刻、危难关头,越能检验出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成色。(3月3日人民网)

己亥岁末,庚子新春,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并在全国各地肆虐蔓延开来,严重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无数个感动瞬间温暖着无数颗心,无数个感人的精神照亮一座座城,无数名党员选择“逆行”,义无反顾、舍身忘我,成为抗疫一线最美的逆行者。

疫情面前见党性,关键时刻显担当。关键时刻能不能站出来、紧要关头敢不敢冲上去、重压之下顶不顶得住,考验着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疫情防控一线是最能见真章的“考场”,在这个“考场”上,最响亮的口号是“我是党员我先上”,最需要的行动是“我是干部我带头”。大考面前,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挂帅专家组组长,身患渐冻症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咬牙坚守岗位,各地援鄂医疗队不顾风险奋勇“逆行”,还有许许多多,不同战线、不同部门、不同区域、不同身份的千万人、亿万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硬核”力量。

众志成城,没有迈不过的坎;心手相牵,没有翻不过的山。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不垮我们,嚣张一时的病毒决不会把我们的精神意志消磨,前路的风险挑战更不会吓倒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党中央向全党全国发出的动员令。国有战,召必回,在面对生与死考验的防疫战中能不能挺身而出、能不能冲锋在前,是检验党员干部对党和人民是否忠诚的试金石。作为党员干部,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要勇敢地站出来,特别是在一些紧要关头和危急时刻,必须发扬大无畏精神,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表率,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奋不顾身地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铮铮誓言。(祁东县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