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预防监督"两手抓" 整治违规操办"升学宴"
8/20/2019 3:30:12 PM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祁纪  录入:祁纪  

  “2019年7月10日晚,辽宁省盘锦市公安局双台子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王某在双台子区某饭店操办‘升学宴’7桌,收受礼金4500元。王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近日,辽宁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了多起顶风违纪办理“升学宴”的典型案例,及时提醒,申明约束,强化监督,形成震慑,为全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敲响警钟。

  随着升学季到来,少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心存侥幸,借子女升学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在执行纪律规定方面打折扣、搞变通。辽宁省纪委监委坚持预防监督“两手抓”,打出“组合拳”治理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

  预先提醒,紧盯关键节点。在高考前夕,辽宁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与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签订不操办、不参加升学宴的承诺书,使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摒弃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不正之风,用合适的方式传递“喜讯”。同时,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和管理,采取约谈、提醒等方式,重申纪律要求,做到不越雷池、不踩“红线”。

  持续震慑,刹住歪风邪气。辽宁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从严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同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原则上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通过行之有效的举措和持续地监督,让一些打着幌子、异时异地操办‘升学宴’的行为无处遁形。以上率下,化风成俗,让党员干部带头发挥模范作用,以党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不断好转。”辽宁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辽宁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薛鹏)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