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组织开展《规则》《规定》专题测试
10/21/2019 5:12:25 PM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祁纪  录入:祁纪  

  为配合做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则》《规定》)专题培训工作,检验学习培训效果,海南省纪委监委于10月12日组织开展《规则》《规定》专题测试。各市、县、自治县纪委监委,各省属国企、高校纪委,委各内设机构、派驻(出)机构,省委巡视办纪检监察干部共2500余人参加了测试。

  此次测试本着“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的目的,由省纪委监委统一命题,采取省市县乡四级联考“直插到底”的模式,实行“统一时间、纸面答卷、集中监考”,以案例形式对《规则》《规定》的主要内容及相关释义进行了考查,全面测试纪检监察干部对日常监督、线索处置、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规定的掌握和领会情况。

  “测试只是一种方式方法,目的是要在不断学习交流中,检验对相关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的熟悉度,落实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少纪检监察干部考后也表示,此次测试难易兼具,以20个案例100个设问涵盖了《规则》《规定》的全部内容,既检验了对条文内容的掌握程度,也注重对实务中的灵活运用的综合考查。

  通过本次测试,进一步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站位,强化了程序意识和规则意识,提升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省纪委监委将继续结合业务工作的需要,丰富充实纪法知识测试的方式方法,做到考出氛围、考出效果、考出特色,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思践悟中,锻造一支纪法兼备的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海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灵娜)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