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他山之石 /

湖南石门:清廉文化润人心清廉村居助振兴

发布时间: 2022-11-29 10:33:5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访问数:

走进湖南省石门县二都街道南峰社区,一条条醒目的廉洁标语、一幅幅精美的孝廉书画、一个个内容丰富的清风长廊让人眼前一亮。清廉村居建设,使得南峰社区班子更清廉,村务更清爽,环境更清新。

今年以来,石门县把清廉村居建设作为深入推进清廉石门的重要抓手,以促进基层组织更强、党员作风更优、乡风文明更好、经济发展更快、廉洁文化影响更大、社会安全环境更佳为目标,用清廉村居新成效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

县纪委监委挖掘本地红色资源中蕴含的廉洁文化,推动廉洁文化教育阵地升级,将楚江街道、二都街道、夹山镇、易家渡镇、磨市镇、维新镇、南北镇等七地的党性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家风家训品牌阵地串珠成链,形成“红色+家风”“红色+乡风”“红色+作风”廉洁文化教育路线图。

磨市王官桥村以商溪红谷为主题,形成四大战役浮雕等文化阵地,建成弘扬先烈精神为主题的红色研学示范基地;维新重阳树社区深入挖掘红二军、红六军会师的重阳古树的红色文化内涵,修建纪念碑和红色文化广场;夹山杨坪社区挖掘传承南乡起义革命烈士的感人故事,打造福田馆。一条条廉洁文化路线让清廉建设的触角向基层延伸,清廉理念向全域渗透。

清廉石门微信公众号开设“清廉石门建设进行时”专栏,定期推送转发优秀样本、漫画说纪、Vlog短视频等产品,廉洁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湖南省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周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