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中共衡阳市纪委领导班子集体亮相
9/30/2021 11:25:22 AM   来源:祁东风纪网  作者:祁纪  录入:祁纪  

9月29日,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中共衡阳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受秦国文同志的委托,赖馨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丁芬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市纪委委员35名,实到35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9名,分别是:丁芬(女)、蔡成、单绪平、刘利民、段海明、万科、殷亮(女)、农勇、雷俊。经过大会选举,丁芬当选为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蔡成、单绪平、刘利民当选为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

 

▲中共衡阳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合影

 

▲中共衡阳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委员合影

丁芬代表新一届市纪委领导班子对各位委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上届纪委领导班子和委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祝福。她表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衡阳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站在一个崭新的历史起点上,新一届市纪委及其常委会将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各地各部门见诸行动、付诸实践,确保市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不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理念思路和实践探索,推进清廉衡阳建设,向着“风清气正、心齐劲足、海晏河清”的目标扎实迈进。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如何走好未来五年的赶考之路?丁芬强调,要对党绝对忠诚,走好履职尽责之路。纪检干部为党而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做表率、树标杆,必须牢记国之大者,必须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要不断增强政治三力,充满激情地履职尽责,对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因素和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敢于亮剑、动真碰硬,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不断凝心聚力,走好团结共事之路。团结是领导班子的命根子,一支团结的队伍,对待压力可以化解、遇到困难可以克服、面对敌人可以战胜,市纪委领导班子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做到精诚团结,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营造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团结氛围,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纪检机关和纪检干部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凝聚起强大的奋进力量,不断推动全市纪检工作取得新成绩。

勇于直面问题,走好开拓创新之路。积极探索运用“补丁”机制,始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使“三不”一体推进有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要采取坚决有力的行动,紧盯金融、国企、政法、粮食购销等领域腐败问题,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着力解决衡阳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同时,要更新知识储备,改善知识结构,加强调查研究,注重创新实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表面文章,使工作思路、措施方法真正能符合实际、解决问题,创新的成果真正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的检验。

律人必先律己,走好尊崇法纪之路。纪检机关是管纪律、抓作风的机关,纪检干部是监督他人、查处他人的干部,纪委领导班子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群众的关注点、社会的风向标,我们要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从严管好家人和下属。要不断砥砺政治品格,加强道德修养,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把法纪意识融入我们的血液,规范和正确行使执纪执法权,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丁芬表示,新一届市纪委将带着对衡阳这方热土的热爱,全力以赴,身体力行,积极投身衡阳“三强一化”建设,为清廉衡阳建设扎扎实实工作,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