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22 9:11:47 AM   来源:  作者:  录入:  

衡阳市第十二届纪委第二次全会召开,秦国文出席并讲话

 

1月29日,衡阳市第十二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秦国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深化新时代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继续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让清廉成为衡阳的鲜明标识。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在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分别设分会场。





秦国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衡阳在新征程上坚持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持续深化新时代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做到常学常悟、真学真信、笃学笃行,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衡阳新篇章提供强大的政治引领和坚强政治保障。

秦国文强调,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正能量进一步凝聚,为打赢战贫、战洪、战疫等大战硬仗,为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秦国文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必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让清廉成为衡阳的鲜明标识。要更加突出政治引领,在固本强基中守初心、担使命,始终坚守不忘初心的政治灵魂,常做直击内心的灵魂拷问,把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在内心深处筑牢,不断转化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要保持时刻清醒的政治定力,用忠诚守卫政治底线,用信念守卫思想底线,用良心守卫道德底线,用健康守卫生活底线,用荣誉守卫法纪底线,用公道守卫用人底线。要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杜绝“妄议政治、拉帮结派、跑官要官、封官许愿、跑风漏气、造谣诬告、以权谋私、收受礼金、索拿卡要、玩忽职守”等违纪违法行为,始终做到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不断推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实现根本性好转。

秦国文强调,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切实围绕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建设、保障民生民利加强监督,在履职尽责中强执行、抓落实。要更加突出严实要求,在正风肃纪中惩奸邪、扬正气,查“三鬼”(死缠烂打的“小鬼”、欲壑难填的“恶鬼”、吃里扒外的“内鬼”),驱“四邪”(告黑状、搞内斗、造谣诽谤、说情跑要之邪气),治“五乱”(乱签约、乱招标、乱判案、乱进人、乱花钱),兴“六风”(忠诚履职、深入调研、担当作为、清爽关系、勤俭节约、相互监督之风),以心如磐石的决心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以坚持不懈的劲头推动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向好。要更加突出薪火相传,对年轻干部常教育、常监督、常关爱,在年轻干部教育监督中多提醒、严把关,激励更多年轻干部放下包袱、放手工作。要在强化政治自觉中层层压实责任,在完善制度体系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在历史使命担当中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芬主持相关议程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铁纪护航2021》和宣教电影《我和我的守护》。
市领导赖馨正、刘正兴、刘丽华、张霞、耿保民、胡绪阳、杨龙金、黄立、尹培国及全体在家副市级以上领导出席主会场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