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卫健局召开专项整治“清风行动” 会议
11/1/2019 9:49:23 AM   来源:祁东纪检监察网  作者:周特凡 彭建华  录入:祁纪  

   

        “刮骨疗伤,刀刀见血!这次专项整治会,针对系统内存在的顽症,自我体检、自我开方、自我诊疗,很好!”

       近日,在县卫健局召开的全系统 “清风行动”专项整治会上,县委副书记周志敏为会议敢于直面问题叫好。参加会议的市卫健委副主任谢福生、县政府副县长许仁宗,在讲话中也都给予了类似的评价。

       这次会议就医疗卫生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清风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纪委驻卫健局纪检书记黄金元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的不足,既指出了现象、分析了原因,还抓出了典型,使得本次会议“辣味”十足,让人耳目一新。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宣读了《深入开展全县医疗卫生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清风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为确保“清风行动”抓深抓细,抓实抓到位,取得实在成效,防止专项整治出现虎头蛇尾,敷衍塞责,重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风行动”就是本着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主动认真开展整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全系统各级党的组织是专项整治的主体,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相关部门和责任人的责任,并将整治工作纳入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三是要精准执行问责。对腐败问题“零容忍”,发现问题线索就要调查核实,进行处理,决不姑息,对于知情不报、下压不查的依纪依规追究相关人员的领导责任。

       县委副书记周志敏强调,要对照省委巡视组巡视整改意见,结合主题教育,以“清风行动”为有力保障,要把医疗卫生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清风行动”作为医德医风建设的重要抓手,站在政治的高度,把全县卫健系统的队伍整顿好。

       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官中平主持会议。在总结讲话中,他要求,会后要以院为单位马上落实会议精神,要对照周志敏副书记、谢福生副主任、许仁宗副县长的指示,迅速查找差距、明确目标、强化要求,在头脑上清醒清醒再清醒、在问题上整改整改再整改、在工作上落实落实再落实,努力做好当前卫健系统各项工作。

       会前,为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蜕变的初心》警示教育片。“千万不能违纪违规,触碰法律的红线,在遇到诱惑时,我们要时刻警醒自己”,“作为医务人员,我们不能做信念缺失的软骨病,心态失衡的能人病,交叉感染的传染病,甘于被围堵的麻痹症,监管缺失的失语症”,看了警示片后,与会人员纷纷感悟万千!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