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归阳镇纪委在行动
2/10/2020 10:46:08 AM   来源:祁东纪检监察网  作者:祁纪  录入:祁纪  
       在疫情防控特护期间,为保护村民安全健康,防止村民大范围聚会,归阳镇纪委书记在得知所联系的幸福村有村民去世,家中正在大力操办丧事时,便立即组织镇纪委、镇城管执法大队、镇食安办和幸福村“两委”干部,深入幸福村该村民家中,发放宣传资料,做死者家属思想工作,逐一劝离相关聚集人员。死者家属刚开始有抵触心理,经大家耐心做思想工作,死者家属表示愿意丧事从简,用发红包的方式代替聚餐吃饭,赢得周边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1月27日(正月初三)至今,镇纪委书记连续数日深入所联系的幸福村摸排武汉返乡人员。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看到村里有人聚集在一起打牌,立即劝离、分散。当得知村里还有一些偏远片区,仅有几个老人留守在家时,村干部认为没必要去。镇纪委书记及时纠正村干部的错误思想,“越是偏远地区,越是死角,我们越要加大宣传,因为这些地方大都是留守老人,不会上网,不会用微信。这些地方是短板弱项,要加大宣传”。立即组织村干部深入村里的偏远片区,做到宣传、排查全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督促全镇机关、三中心一大队、各村(社区)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落实衡纪发(2020)1号关于“四个严禁”文件精神,镇纪委于2020年1月28日、29日、31日组织对全镇各单位进行纪律检查,对不在岗的约谈了3人次,对2个村进行了通报批评,对10人工作不到位的进行了通报批评,并在全镇范围内下发了通报,要求全镇机关、三中心一大队、各村(社区)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