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促复产
2/24/2020 3:57:23 PM   来源:祁东纪检监察网  作者:陈福亮  录入:祁纪  

       2月22日上午,阳光灿烂,生机盎然。祁东美皇制衣有限公司白地市分厂45名员工正在紧张有序的忙碌着。看到这一切,负责这块的负责人长长舒了一口气,虽然上班的员工只来了近一半多一点,但终于复工生产解了燃眉之急。这一切的确是来得不容易。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2月18日下午,祁东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会同县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在不预先告知的情况下直接进入位于县城的美皇制衣总厂进行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通过逐项过细检查,该企业既能按要求复工达产,又能一环扣一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值得肯定。在问到企业还有什么困难时,企业老总面露难色地说,由于法国、澳大利亚等好几个国家的订单商一直在急着催货,而我们白地市等分厂的属地管理部门因担心我们疫情防控不到位要我们延迟复工,请求领导予以帮助沟通解决。督查的同志当场表态:明天先去现场看情况。

       19日,从鸟江镇督查回来的纪检监察组一行回家吃了中饭后,就立马与县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赶到了白地市镇。在镇政府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生产场地。经实地察看,生产场地确实存在卫生清扫、消防距离等几方面有不到位的现象。通过与此负责的同志面对面指出后,要求立马按照总厂的标准整改到位,且迅速报批和组织生产。

       20日,除存在疫情发生的灵官镇外,企业向附近员工下发了21日上班复工的通知。可到了晚上,企业老总突然听说灵官又有三个感染的,急忙临时又安排通知暂停几天。此信息企业也反馈给了负责联系的科工信局相关同志。

       21日上午10点18分,县委网信办在祁东县骨干网评员群内发送了《衡阳、祁东无新增确诊病例》的消息。县科工信局相关同志看到后,得知灵官又有三个感染的消息不实,立马将此信息转发给了企业老总。企业老总看后非常高兴,回复说:那我们安排明天复工。当时听到那个消息,我们很纠结。上班又担心员工安全问题;不上班,货期又急。现在听说是假的,那就好了,一切平安就好!到了晚上九点十一分,县委网信办又在祁东县骨干网评员群发送了《关于灵官镇86人血清抗体检测情况的通报》,再次消除了人们心中的困惑。县科工信局的相关同志看到后又立马转发给了企业老总,企业老总连说谢谢!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祁东县纪委监委特约通讯员 陈福亮)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