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云桥镇纪委:利剑出鞘 挺在“疫”线
2/27/2020 10:39:27 AM   来源:祁东纪检监察网  作者:云纪轩  录入:祁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祁东县步云桥镇纪委利剑出鞘,挺在一线,既当监督员、执纪员,又当宣传员、守卫员。不惧风雨,笃定前行,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员上阵,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全”部力量

       “全员取消休假,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正月初一晚上,正在家过春节的步云桥镇纪委书记彭诗文接到抗击疫情指令。第二天清早,他便顾不上在家疗养的父亲和一岁的孩子,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他制定了纪委班子成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重点和要点,组织召开纪委班子会议5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肺炎防疫工作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纪委、镇党委防疫工作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要求大家坚决担当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从纪检干部自身做起,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服从镇党委政府统一调度安排,严明纪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监督不辍,在疫情防控中做到切“实”监督

       疫情防控期间,镇纪委坚持党委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组建2个专项检查组多频次深入各村(社区)、各相关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督查人员在岗在位情况、疫情防控宣传情况、返乡人员摸排监测落实情况等,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确保各村(社区)、各相关单位防疫工作有效落实。

       利剑出鞘,在疫情防控中做到最“严”执纪

       步云桥镇纪委坚持把纪律挺在防控一线,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查处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疫情信息瞒报、漏报、谎报、迟报,人员管控不力等行为和个人,对因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了事等行为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进行严肃追责。截止目前,该镇纪委共发出通报7个,通报批评6村7人次;对3名党员村干部诫勉谈话,对3名党员村干部提醒谈话;对1名党员村干部立案调查并停止其村委委员职务。

       严防死守,在疫情防控中织就严“密”监察网

       特殊时期,步云桥镇纪委采取特别工作措施,在采用常规手段如办公电话、举报箱接受举报的同时,不断创新方式,多渠道接收群众举报,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在全镇范围内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举报公告》,并公开一名镇纪委副书记和一名纪委委员的联系电话,接受全镇人民对身边村(居)民违法违规行为和干部工作不力情况进行举报。

       劝阻执勤,在疫情防控中形成牢“固”防线

       在做好纪检监察本职工作的同时,根据步云桥镇村(社区)基数大、两条省道在镇内交叉通过,流动人口多、人手短缺的实际情况,步云桥镇纪委班子成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管刮风下雨,早上六点便起床分散到不同卡点执勤劝返,主动补位,冲锋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纪检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云纪轩)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