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上好新年廉政第一课
2/19/2021 10:04:33 AM   来源:祁东风纪网  作者:祁纪  录入:祁纪  

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上好新年廉政第一课

 

        新年上班第一天,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积极营造被监督单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被监督单位新一年政治监督工作开好头、起好步,2021年 2月18日上午,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在县人民法院开展了2021年廉政教育会,为该院150余名党员干部、法警上好廉政教育“新年第一课”。

        家是浓缩的国,国是放大的家。这次廉政党课以“党员干部带头培育良好家风”为主题,主要围绕何为家风的问题、党员干部为什么要培育良好家风、党员干部应怎样培育良好家风等三个方面进行。彭健组长认为:良好家风是干部拒腐防变的“防火墙”,是领导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家庭成员特别是夫妻之间的相互影响和相互帮助,对于领导干部预防和抵制腐败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从正面角度看:一是可以帮助领导干部远离腐败诱惑;二是可以帮助领导干部悬崖勒马;三是可以营造领导干部拒腐的氛围。从反面角度看:一是腐败从家庭打开缺口;二是腐败由家庭推波助澜;三是腐败者为家庭铤而走险。对此,彭健组长要求领导干部要深入落实上门家访制度,全面掌握党管干部思想动态、婚姻家庭、家教家风、交朋结友和“八小时以外”言行情况,发挥家庭的监督约束作用。同时,要求党总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下午,该组还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视频《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一集《政治监督》、第二集《守护民生》、第三集《坚守铁规》、第四集《严正家风》)。同时,围绕政治建设、工作业绩、纪律作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与班子成员、分管部门负责人开展了讨论交流。

       通过本次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的能力,为做好新一年的工作奠定了廉政基础。下一步,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将不断创新载体,开展廉洁提醒,强化廉政教育,切实加强对被监督单位的日常监督和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张盼盼)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