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连心桥 河洲镇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6/27/2022 11:34:55 AM   来源:祁纪  作者:  录入:祁纪  

  为进一步加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依法行使监督权力、表达合理诉求,有效发挥信访举报的发现问题线索“主渠道”、联系群众“连心桥”的作用。6月26日上午,河洲镇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和部分党员在集贸市场开展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河洲镇纪委通过在集镇“摆摊设点”,向群众发放《河洲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页》和环保袋,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检举控告受理范围、举报方式、诬告陷害行为查处“六个受理”以及信访举报注意事项等知识,并现场为群众答疑释惑,提升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

  宣传摊点边,河洲镇纪委副书记拿着《河洲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页》,向群众耐心解释道:“您看,这个宣传页里有举报的受理范围、举报方式等内容,党员干部、监察对象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等行为均可以向纪委进行反映。”群众表示:“通过镇干部介绍,我了解到信访举报要讲方法、有规矩、提供证据。”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页二百余份,接受现场咨询十余次。

  “今年以来,河洲镇纪委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作为常态化工作融入到日常接访办信中,引导群众依法依规依纪有序信访,帮助群众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积极化解了一批信访积案,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持续向好。”河洲镇纪委工作人员介绍到。(河洲镇 周中意)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