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雁城 /

祁东县:围墙变危墙 巡察来帮忙

发布时间: 2022-09-15 09:29:10
来源:祁东县纪委监委  访问数:

“学校围墙加固了,小孩上学就放心了。”开学前夕,祁东县玉河小学操场边一段开裂的围墙得到了加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玉河小学的家长们也终于松了一口气,孩子们可以放心上学了。

8月中旬,第十三届祁东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巡察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期间发现,玉河小学西面操场旁有一段长达十多米的围墙墙脚因附近建筑施工被挖,墙体和基础开裂,围墙成了危墙,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图为被破坏的学校围墙墙基

巡察组进一步了解到,该段围墙开裂已有两个月时间,可一直没有得到修缮加固。

“我们也知道这个情况,但我们学校财力有限、资金紧张,没有多余的钱来修缮加固围墙。”玉河小学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可是路经此处的学生家长和围墙旁边的住户却一直心存隐忧。

加强城市危险建筑监督管理、守护好群众的安全,是城管市管理部门的职责。暑假马上就要结束,开学在即,为了学生上学和旁边住户出行安全,巡察组立即对该问题进行交办和督办,要求祁东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督促相关责任主体,在8月30日前即学校开学之前,完成对学校“危墙”的加固修缮工作。

祁东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与多方沟通协调,玉河小学这段“危墙”在8月30日之前完成了修缮加固。

▲图为被破坏的围墙墙基得到了修葺和加固

“现在从围墙边经过,我们不再担惊受怕了。”学校围墙旁边的住户对县城管局的工作也感到很满意。

“巡察干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群众的安危始终放在心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祁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要用自己‘放心不下’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放得下心’。”(祁东县纪委监委 贺志华 朱佳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