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工作程序
工作报告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其他
祁东县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会议公报
12/3/2020 9:59:00 AM   来源:祁东风纪网  作者:祁纪  录入:祁纪  

祁东县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会议公报

        3月18日,中共祁东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祁东县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立场不动摇,聚焦任务不散光,履责担当不含糊,持续释放管党治党越往后越严、越往后越紧的强烈信号。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性不断增强。

        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在加强政治监督、健全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聚焦发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个祁东”建设提供纪律保障。

        报告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聚焦“两个维护”,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要坚守人民立场,标本兼治释放反腐红利;要深化体质改革,增强监督的关联性、互动性;要强化监督专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要坚持破立并举,涵养务实担当的优良作风;要提升斗争本领,打造一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五个祁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部署,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人民幸福指数得到提升。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聚焦“两个维护”开展政治监督,强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保障;要聚焦突出问题实施精准监督,强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作风保障;要聚焦脱贫攻坚推进专项监督,强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保障。

       会议强调,要严查重处,硬化治理举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用雷霆手段清除政治生态“污染源”;要从严从实,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拧紧责任螺丝,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要一体协同,优化制度保障,打通“三不”之间的内在联系,做到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同向发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严管厚爱,深化队伍建设,坚持精准执纪、科学执纪、严格执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夺取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