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工作程序
工作报告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其他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祁东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12/3/2020 10:02:33 AM   来源:祁东风纪网  作者:祁纪  录入:祁纪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祁东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19年8月28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祁东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夏飞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竞代表衡阳市委作了讲话。祁东县委书记杜登峰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宋伟红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日至5月31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祁东县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紧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坚持边巡边改,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夏飞指出,祁东县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选人用人导向有了改观,政治生态有所好转。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张皮”现象严重。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意识不强,三大攻坚战推进不力。组织建设不够坚强有力,选人用人问题较突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力,一些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纪律建设不严格,群众对领导干部以权谋私,工程项目建设、国有土地出让等领域廉洁问题反映强烈。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夏飞提出了六点整改意见。一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二是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是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五是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是要推进巡视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陈竞指出,祁东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紧紧扭住巡视发现的问题,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建更加健康稳定可持续的干事环境和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要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整改措施,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坚持领导带头,落细落实任务,强化监督问责,将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标本兼治。把管党治党压力传导到位,建立完善常抓常管机制,注重统筹结合,增强实效,以巡视整改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杜登峰表示,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代表省委的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祁东的关心和爱护,祁东县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保持政治清醒,严肃认真抓整改。始终突出整改责任,紧紧扭住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坚决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建章立制求实效。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务求在根子上除“病灶”,结合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中共祁东县委关于贯彻落实<以最强执行力建设最美地级市的意见>的行动计划》,创新建立健全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制度,确保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三是突出统筹兼顾,开拓创新谋发展。将巡视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最大限度放大整改效应、拓展整改成果,奋力开创“五个祁东”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第十巡视组有关同志,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机关单位和乡镇(街道、管理处)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0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