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本级巡察进驻】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全部进驻

发布时间: 2023-09-16 19:19:41
来源:清风衡阳  访问数:

根据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安排,9月14日,市委6个巡察组完成对衡南县洪山镇等18个乡镇党委和对衡阳县、蒸湘区的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巡察机构的进驻工作,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全面展开。

被巡察乡镇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各市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本轮巡察,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四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规划要求,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三湘护农”专项行动,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聚焦巡视巡察、审计、统计、环保督察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加强政治监督,纠正政治偏差,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大力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了解,市委巡察组集中巡察时间为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举报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3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