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委巡察组、县委网信办开展“乡村振兴 e路同行”实践活动

中国网 2023-11-21 11:18:15     阅读量:

自十三届第五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湖南省祁东县委第二巡察组将边巡察、边整改的要求贯穿整个巡察全程,始终将群众诉求放在首位,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祁东县委第二巡察组在进驻县委网信办开展巡察工作中,通过开门接访、谈心谈话、查阅资料等形式,广泛倾听群众心声,在了解到一些农户苦于农产品销路窄,想借力网络销售却无门路时,第一时间协调推动县委网信办开展“乡村振兴e路同行”实践活动,组织网络达人,带货主播走进砖塘镇,上门为农户传授网销技术,帮忙带货,解决农户需求,以巡察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助力于民。

砖塘镇地处祁东县西南部,自然资源优渥,拥有得天独厚的农业种植条件,尤以适宜槟榔芋、生姜、白菜种植,老百姓家家户户都爱种植,是砖塘老百姓的“发家宝”,也称砖塘“三宝”。转眼,又到了“三宝”盛产之季节,如何快速增收成了当务之急。

在活动中,网络主播们走进红石村,与种植户面对面,围绕如何运用新媒体助力销售进行了交流,并通过现场拍摄照片、录制主题视频等方式,创作农产品宣传作品,充分发挥快手、抖音等自媒体平台优势,提高砖塘镇特种蔬菜的影响力,为广大农户拓宽销售渠道。

“现在网络销售可火了,我天天看别人在抖音里卖农产品。”村民陈小阳乐呵呵地说道。种植户邓福宝补充道:“我们这里的”槟榔芋又香又粉,白菜又嫩又甜远近闻名,但就是我们只知道种地不知道如何使用网络,如果能借助网络销售那就不愁了”。

“下一步我们会推动县委网信办根据广大网民的现实诉求,扎实开展直播新农人培育行动和网络达人公益直播助农行动,用好‘互联网’,打好‘组合拳’,为乡村振兴插上‘网络的翅膀’。”第二巡察组主要负责人说。本次“乡村振兴e路同行”活动旨在积极回应广大新农人对“网络助农 网络兴农”的期盼和需求,以网络达人“传帮带”为抓手,打造公益助农“e”模式,实实在在为百姓破了“困局”、办了“实事”,为乡村振兴添了“动力”。

(刘星语 涂 琼 曾祥君)